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南京市民政局启动“寻找最美社工”公益活动

南京市民政局启动“寻找最美社工”公益活动

本报讯(记者 马道军) 昨天,由市民政局组织的“寻找最美社工”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凡是全市范围内的社区工作者、从事社会服务事业的社会工作者及专职服务人员,都在此次活动的“寻找”之列。

据民政部门统计,我市目前有超过10万人从事社会工作,其中在社区工作的专职社工约3万人。这些积极投身基层和社区为群众服务的社工,虽无轰轰烈烈的大事,却用平凡的小事传递着人间大爱。然而,长期以来,人们对他们的工作缺少充分的了解。

这次“寻找最美社工”活动评选范围很广,在社区、专业社会工作机构、社会组织等相关系统提供社会服务的人员,都可以参与评选。不过,想被评为“最美社工”,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必不可少,至少要在南京社会工作岗位上工作3年。此外,优先推荐拥有初、中级社工师或相关领域资格证书的社工。初审将评出60位“最美社工”候选人,接着还要通过网上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才能当选南京“最美社工”。

目前,我市“最美社工”的评选正处于申报阶段,既可以由所在组织推荐报名,也可以以个人自荐的方式进行申报,申报时间将截止到2017年7月10日。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7/0612/292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