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禁毒 重庆市璧山区正兴镇禁毒社工摆摊设点宣讲禁毒

重庆市璧山区正兴镇禁毒社工摆摊设点宣讲禁毒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防毒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毒品的认识,5月26日上午,重庆市璧山区正兴镇禁毒社工和禁毒志愿者利用赶场天一大早来到太和场拉开横幅,扯开桌子,摆好禁毒宣传展板,拿出禁毒宣传资料,准备开展“感恩生命,健康生活”禁毒宣传。

太和场群众一看这架式,逐渐围拢过来。禁毒社工夏欢、徐红,禁毒志愿者孙绍棋等一边忙碌地为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一边引导他们看禁毒展板,还要不断地回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毒品和药品有什么区别?”太和社区居民王厚素问,“什么是毒品”、“毒品有什么害处?”、“涉毒要犯法吗?”等群众提问逐渐增多。政法委书记李正伦见势,站到高凳上扯开嗓子向赶场群众宣讲起来,他说:“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常见毒品有鸦片、吗啡……毒品毁人毁健康,令人倾家荡产、家破人亡,吸毒导致堕落、犯罪……”李书记从什么是毒品到毒品的危害,又从怎样防止吸毒以及吸毒案例等多方面向现场群众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还向赶场群众现场展示了几类重点毒品样品,详细讲解了几类新型毒品的外观、特点、毒性和成瘾性以及防范毒品侵害的方法。他提醒广大群众不要前往治安情况复杂的场所,不要接受陌生人给予的香烟、糖果或其他食物,更不要碍于面子或禁不住诱惑而去尝试“第一口”。

此次活动共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大幅度提升了辖区群众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率、知晓率,极大的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毒品的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营造了我镇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iedu/2017/0607/2919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