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北京召开社会工作专业岗位人才激励保障座谈会

北京召开社会工作专业岗位人才激励保障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70606102858

6月1日,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与人才激励保障座谈会。来自市委组织部、市委社会工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综治办等13家单位社会工作及其人才队伍建设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本次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中央12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与人才激励保障的意见》(民发〔2016〕186号),加快我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和人才激励保障机制建设。

座谈会上,对中央12部委发布的《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与人才激励保障的意见》(民发〔2016〕186号)文件进行了政策解读;各单位就本领域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与人才激励保障议题座谈交流;研讨了《北京市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设置与人才激励保障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文件将明确社会工作的职业任务、社会工作人才的使用范围,规范社会工作岗位薪酬待遇,将提出提高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职业地位、加大表彰力度、健全激励机制、强化服务成果保护与转化等方面的具体措施。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组织好文件的研究、起草工作,与相关单位联合发布、组织实施。

最后,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王美霞同志提出,要进一步把握中央精神,摸清北京实际情况,希望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各部门、各领域共同组织研究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与人才激励保障的具体措施,联合出台政策文件,共同推动社会工作人才发展。(社会工作人才登记教育管理处)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7/0606/2918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