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社会热点 福建省泉州市海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

福建省泉州市海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

1

泉州市海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授牌

6月3日上午,泉州市海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暨公益学院揭牌仪式在泉州市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公益学院举行。作为专业社会工作机构,新成立的泉州市海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依托专业社工人才和优秀的志愿者团队,开展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社会工作是以助人自助为宗旨,在社会服务、社会管理领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帮助有需要的个人、家庭、群体、组织和社区,整合社会资源,协调社会关系,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恢复和发展社会功能,促进社会和谐的职业活动,是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泉州市海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在泉州市民政局正式注册的专业社会工作机构,拥有专业社工人才和优秀的志愿者团队。”泉州市海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杜炎煌介绍,未来,中心将受委托,管理社会服务机构,或运作社会服务项目;向社会服务机构、企业、社会组织派驻社工专业人员提供专业咨询、培训、评估、督导服务;面向社区居民个人及家庭,提供各类专业服务;承接与社工专业相关课题研究及项目策划等。

活动现场,泉州微公益协会公益学院正式揭牌。泉州微公益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建福表示,公益学院将建设以培养公益企业、公益组织高级管理人才为主,以社会服务认证教育和大众教育为依托的应用型公益教育培训和知识传播体系。

由泉州微公益协会、福建省上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公益微电影《星星的孩子》开机仪式也于当日同步举行。导演张镇棋透露,《星星的孩子》通过走进自闭症等特殊儿童群体,关注他们的生活,希望借此片能够呼吁更多人关注他们。(林楷煜)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hot/2017/0605/2917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