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组织 这个基地厉害了,全国只有16家社工机构获批!

这个基地厉害了,全国只有16家社工机构获批!

微信图片_20170605100551

“三实”基地是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从各地上百家优秀社工机构中按照一定的标准,经过多次的考察和专家评估打分产生。

2013年8月15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工作师委员会下发通知《关于遴选社会工作实务实习实训基地的函》。通知指出,为适应大规模开展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实务能力培训的需要,进一步完善社会工作专业教育培训体系,保证社会工作实务实习实训的质量,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实务能力培养,根据《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中组发〔2011〕25号)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中组发〔2012〕7号)部署,我会拟遴选一批符合条件的单位建立社会工作实务实习实训基地。

遴选范围为全国范围内开展社会服务的机构及相关单位。遴选条件包括: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且财务状况稳定;具备满足社会工作实务实习实训所需的固定场所及相应设施;具有专业社会工作管理机构(人员)和服务岗位,有一支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队伍,和一定规模的服务对象;具有一定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和专业人才培养经验,且能够指导实务实习实训人员开展专业服务的资深社工及督导。

目前,该遴选共进行了两批,16家社工机构入围。时报君查询相关公告及新闻获悉,这16家机构包括:

全国首批社会工作实务实习实训基地:

嘉兴市

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

中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中山市联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泉州市海西社工事业发展中心

第二批全国社会工作实务实习实训基地:

广西佳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中山市社会服务联合会

济南社会工作协会

北京乐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深圳市融雪盛平社工服务中心

深圳市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

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

安徽马鞍山市淘管家服务社

武汉市爱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荆州市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eam/2017/0605/2917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