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义工 社工陪伴百余名环卫工及外来务工子女欢度六一

社工陪伴百余名环卫工及外来务工子女欢度六一

信息时报讯(记者 魏徽徽 通讯员 黄咏霓)穿行在镬耳屋、满洲窗之间,体验太空飞行的快感,近距离观察小企鹅……由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富力地产主办的“童心同行,爱无障碍”活动,昨日在广州市青年文化宫举行启动仪式,100多名环卫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以及心智障碍孩童参加这个活动。

在志愿者的结对陪伴下,这些青少年朋友分别走进岭南印象园、广东科学中心、正佳极地海洋世界,进行为期一天的不同主题的羊城历奇活动,度过一个愉快的儿童节。

环卫工子女畅玩岭南印象园

来自光塔街、北京街环卫工人家庭的25名小朋友来到岭南印象园。他们结伴穿行于园里的小巷、小院、古街、祠堂,观看广绣、牙雕等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岭南文化。

“汇善爱”社工中心是一家专门服务环卫工及其子女的社会组织,关注环卫工子女的艺术教育、城市融入、身心健康,定期开展各相关的主题项目。

社工波波今年加入“汇善爱”,身为环卫工子女的她感同身受地说:“除了缺乏亲情陪伴以及物质外,这群孩子更多的是需要被理解、被尊重。他们也有自己的梦想,也爱唱歌跳舞画画,我希望能给他们力所能及的支持。”

游览科技馆感知科技魅力

30名黄埔区金雁小学堂学员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参观了广东科学中心,通过观看科学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以及坐上航空飞行器等的亲身体验形式,获得科技知识,感受科技魅力,感知科技新发展。

“金雁小学堂”是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金雁服务总队面向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开展的服务项目,由志愿者与异地务工人员子女“一对一”结对,通过以体验互动式成长课堂、家长工作坊等方式,为辖区内的异地务工人员子女提供多元化的成长支援服务。

走进极地海洋世界看企鹅

50名来自荔湾、越秀康园工疗站的康园宝宝们,在志愿者们的陪伴下走进正佳极地海洋世界。面对憨态可掬的小企鹅、幻彩的水母、缤纷的鱼群,孩子们都很开心,隔着玻璃与海洋动物逗乐。

馨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爱心志愿服务中心是本次活动的加盟团队。他们一直通过安全守护、生活技能、音乐艺术、康体运动、实践感知、文化知识等课程,为心智障碍人士提供基本的生活技能和职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ocialwork/2017/0605/2916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