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南京尧化街道全科社工成功帮居民申领救助金

南京尧化街道全科社工成功帮居民申领救助金

南报网讯 (通讯员 刘晖 记者 王聪)“全科社工送来慰问金的同时,还送医疗救助专业知识到我家,帮身患重病的我,申请到了两万元的综合医疗救助金,对我们这个困难的小家真是莫大的帮助。”5月31日,栖霞区尧化街道青田雅居社区居民郭师傅说起此事,还是感激不已。

记者了解到,去年年底,郭师傅在医院查出患前列腺恶性肿瘤,随即在医院手术,医药费花去六万多元,手术后还要继续进行放化疗手术,巨额的医药费给家庭带来了沉重的压力。春节前,青田雅居社区全科社工夏爱萍给郭师傅送慰问金时了解了情况,她当即做了大致判断,郭师傅现在的状况符合栖霞区的综合医疗救助政策。郭师傅没想到,全科社工还有这么专业的医疗救助知识背景。夏爱萍说,“申请综合医疗救助材料有点多,我帮他整理,并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请他让女儿给我打电话,年轻人之间好沟通嘛。”3月底的时候,她接到了郭师傅打来的电话,说是申请综合医疗救助的材料准备得差不多了。“我让郭师傅在家等我,现场办理综合医疗救助,需要家属签字。在栖霞区,街道和社区的全科社工都会做到代办、陪办,尽量让居民们少跑腿。”夏爱萍告诉记者,当天她将材料送往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不久前,两万元的综合医疗救助金发下来了,郭师傅看到救助金时,眼里噙满了泪水。

记者了解到,目前尧化街道有5个全科服务窗口,11名全科社工。下辖13个社区,每个社区2名全科社工。他们提供着包括民政、计生、残联等134项政务服务。平均每天为居民服务120件各类事务,限时办结率与现场评价满意率均达100%。全科社工不定期还进行培训,保证专业知识过硬,代办陪办让老百姓不出门、少跑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服务。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17/0601/2914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