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宣传贯彻《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指南》会议在鲁召开

宣传贯彻《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指南》会议在鲁召开

1495760939577280

2017年5月17-19日,全国宣传贯彻《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指南》会议暨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专题论坛在山东省潍坊市召开。会议旨在宣传贯彻民政行业标准《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指南》(MZ/T071-2016),促进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建设。该会议由全国社会工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山东省民政厅、中国社会工作学会联合举办,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潍坊市民政局、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共同承办。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局、社会工作司)巡视员许启大、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城市社区建设处主任科员田芳、山东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副处长田志梅、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陆士桢、北京大学教授刘继同、华东理工大学教授范斌等出席会议。

许启大巡视员在发言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区社会工作发展,将社区社会工作作为改革社区治理体制、增强社区自治与服务功能、深化社区治理创新的重要内容予以推进。加快推进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建设,是提升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水平、完善社区社会服务体系、促进基层治理创新的重要手段。

会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陆士桢作了题为“社区服务的专业化建设”的发言。北京大学教授刘继同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工作实务、标准与现代福利制度建设若干意见的思考”的发言。华东理工大学教授范斌作了题为“上海市社区社会工作实务模式探索”的发言。潍坊市民政局局长吴海源作了题为“潍坊市社区社会工作标准化建设”的发言。会上还对《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指南》标准进行了宣贯培训。

山东省各市民政局分管局长,社会工作业务科(处)室负责人,山东省50个省级社区社会工作试点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北京、内蒙古、山西、湖北四地的社会工作协会和机构的负责人等共计1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7/0531/2913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