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中社联副会长刘京出席全景x跨界社工发展论坛

中社联副会长刘京出席全景x跨界社工发展论坛

为促进社会工作行业与人才发展,探索在新时期社会工作发展的新思路和方法,提高社会工作的效能,北京市朝阳区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联合北京市乐邑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举办2017全景x跨界社会工作发展创享论坛。

24407349ABD562700F28A4EF187A6817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院长刘京应邀出席会议。刘京指出,目前我国社会工作的发展面临着从业人员不足,社会工作机构发展资金来源单一化等多方面的问题。鉴于西方发达国家社会工作发展经验,社会工作发展的市场化是必然的趋势。结合我国社会及社会工作发展的特点,我国社会工作的发展要与国家政策结合,在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等领域,通过社区营造等专业方法发挥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的作用,建设有中国本土特色的社区,建设一支有中国本土特色且高度专业化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

北京协和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处长王海涛从医务社会工作在临床管理的意义和价值角度出发,对“跨部门合作-医院管理对医务社工规划的启示”进行了详细阐述。北京市乐邑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联合创始人张炯、王晔安、姜楠以及中心主任胡娟分别就社工服务品牌建设、专业社会工作队伍建设、国际最新社工理论和趋势展望、传承和创新-社工发展的三个“化”趋势进行了分享。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张欢从社会工作在社会福利体系的意义以及社会工作专业性角度对如何在宏观社会政策下进行社工建设做出了说明。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7/0526/291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