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专业培训 广东社工社区领域专业培训45名社工成功通关

广东社工社区领域专业培训45名社工成功通关

微信图片_20170524090859

5月16日至19日,由广东省民政厅主办、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承办的“社工专才培养计划”之社区领域社工专才第二阶段第二期培训班在广州举行,来自广东各地市的45名学员通过考核顺利结业。

本期培训围绕社区发展模式、社区照顾模式和社区服务项目质量管理与文书撰写等方面内容展开。培训邀请了两名高校社工教师及三名资深社工师为学员授课,老师们通过概念讲解、案例的分享与分析、辩论会等方式引导学员们从各个角度认识社区、学习介入和服务社区。

微信图片_20170524090843

19日,结业考核和结业典礼在军供大厦举行,广东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主任科员宋智魁、省社工师联合会社工师联合会社工师实务与督导中心主管康进应邀出席仪式。宋智魁在讲话中表示民政厅正在推进的“双百计划”,正是为了解决社工们最关心的问题,培育社会组织,推动社工扎根社区,扎根村居的一项计划,并希望与大家共同努力,培育一线社工,培育一线督导。

考核现场,45名学员以小组为单位,通过情景剧、手绘、个人汇报等方式进行学习总结及实训成果展示。社工师范小枝、徐晗、黎志芬应邀担任评委并对学员汇报一一进行点评。学员们围绕社区残疾人关爱、亲子沟通、旧城区改造、特困长者圆梦、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和失能人士家庭援助六个主题,展示“社工专才培养计划”所学所获。

据悉,“社工专才培养计划”之社区领域社工专才第二阶段第三期培训将于6月份在佛山举行。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train/2017/0524/2909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