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沙龙互动活动 首届内蒙古自治区高校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演讲大赛

首届内蒙古自治区高校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演讲大赛

5月13日,以“社工的关怀”为主题的首届内蒙古自治区高校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演讲大赛暨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实践经验分享高峰论坛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举办。论坛由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社工系主任邵晓芳主持。来自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和内蒙古工业大学等全区十所社会工作专业高校2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演讲大赛。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调动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专业能力及综合业务素质,同时为自治区社会工作专业高校之间的教学经验及社会实践活动交流创造了契机,也是一次展示自治区高校社会工作教育发展成果,提高自治区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的良举。本次社工专业大赛从培养广大社会工作专业的学子以学为乐、学以致用的综合能力为切入点,提升了广大社工学生的专业认可度和热情。这样的全区有规模有范围有层次的大赛举措,对自治区高校社会工作教育的联动与互通交流、科研与学习互动,无疑是一次深刻的促动。

演讲大赛结束后,各高校和社工机构专家教师进行以《高校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实践经验分享》为主题的论坛。通过论坛交流,增促了自治区社会工作教育走上以理论学习+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探索出了具有地区特色的社会工作教育模式和社会工作人才培养路径。

大赛和研讨会这样的模式,进一步加强了内蒙古自治区全区社会工作专业高校广大学子认知社工、热爱社工、尊崇社工的专业精神,营造高校重视社工、共建社工、参与社工的专业氛围,势必推动自治区社会工作专业高校联合体社工宣传、社工教育、社工实务、社工活动的专业建设高潮。

文章来源:http://salon.swchina.org/event/2017/0518/2905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