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中新街社区:关爱老人,白内障筛查进社区

中新街社区:关爱老人,白内障筛查进社区

微信图片_20170509093643

2017年5月5日,一场社区公益活动“关爱社区老人,白内障筛查进社区”在中新街社区开展。此次活动社工链接了外部社会资源,联合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共同合作,为社区老年人、退休军人免费筛查白内障。

众所周知,白内障是一种常见、高发的老年人疾病,如果不及时筛查,会给老年人晚年生活造成影响,为家庭生活带来负担。

活动还在布置阶段,在社工登记的小桌子前已经有4、5位老人在旁边排起了队,前面的杨叔跟后面的胡阿姨说:“人老了,看东西都不清楚了,不知道是老花眼还是白内障。”李阿姨回答说:“我也有点症状,还是检查一下比较安心,今天看到社工微信群发布的通知,说今天有白内障筛查,我就提前过来筛查了。”

下午3点半,社区的老人们陆陆续续来到检查地点,也有路过买菜的老人看到是筛查白内障,也加进筛查大队里来,有好几位老人给社工说:“我上半年检查过,现在过来复查一下,看看有没有加重”

此次检查分为三个步骤:询病史、测视力、查眼底。医生根据不同的病人给出了不同的诊疗意见,社工也向在场老人们发放了白内障预防小常识,向大家宣传如何预防白内障的健康知识。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17/0509/2897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