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弘扬社工精神 传播社工知识 彰显社工风采

弘扬社工精神 传播社工知识 彰显社工风采

近日,梓闻社工新郑市关爱社区困境未成年人项目社工协助新郑市民政局于新郑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了以“爱一直在身边”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弘扬道德与大爱的同时,增添社工元素,加深民政局各部门对社工的认识和了解,共同促进社区发展。

此次道德讲堂围绕“自我反省、唱歌曲、讲故事、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向 德 鞠躬和一堂一善事”八个环节依次展开,社工趣味短片、社工小故事、个人感悟、互动游戏等环节穿插其中,让现场人员在参与活动中更为真切地感知社工。伴随着舒缓柔和的轻音乐,活动拉开了序幕,其中《社工是个啥》趣味短片的播放,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认识社工,明白社工与义工的区别。

互动游戏使得现场气氛热烈,不仅增添了道德讲堂的趣味性,同时传播了社工小知识。助人自助、关爱他人的精神像一颗颗种子深深扎入每一个人的心灵,慢慢开始生根发芽,每个人写下励语,送上祝福,愿意身体力行用爱温暖身边的人。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17/0414/2876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