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公益园区公益动向 中国好公益平台扬州路演 现场达成13个合作意向

中国好公益平台扬州路演 现场达成13个合作意向

129529462_14918944997811n

图为扬州市社会组织能力提升暨中国好公益路演会现场。

4月7日,“扬州市社会组织能力提升暨中国好公益路演会”在扬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扬州市直及各区市县民政局代表、公益慈善类、城乡服务类社会组织的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现场达成了13个合作意向。

129529462_14918943625671n

图为扬州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负责人张绍华致辞。

本次路演会根据扬州市公益慈善类、城乡服务类社会组织发展的实际情况,从中国好公益平台邀请了上海百特“阿福童财商课程”、泰山小荷公益“彩虹村助学”、和公益“爷爷奶奶一堂课”、“儿童安全‘五防’课程”、爱有戏“义仓”等5个优质公益产品进行路演。五位主讲嘉宾向与会者介绍了各自的优质公益产品,并且分享了项目创新和品牌构建的经验。

129529462_14918944181871n

图为现场洽谈环节。

多家社会组织对路演产品都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和合作意向,在洽谈对接环节,社会组织代表们与路演嘉宾代表们展开沟通、交流,并签署了意向协议。

南都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黄庆委介绍了中国好公益平台。中国好公益平台是由南都公益基金会、新华公益等机构联合共建的中国第一个将优质公益产品与社会需求进行有效对接的平台,通过整合各界资源,加速公益项目产品化和公益产品规模化,从而实现高效、精准、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中国好公益平台致力于实现三大目标:一是促进针对真实社会需求的公益产品的规模化;二是提升民间公益组织的专业化水平,促进其可持续发展;三是夯实公益信任体系,成为公众寻找可信赖公益产品的窗口。

129529462_14918944579481n

图为互动论坛。

此外,由新华网打造的新华公益在线募捐服务平台也进行了现场推介,此次推介旨在为地方的社会组织提供更多有效的传播资源和平台资源,从而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路演还围绕“公益慈善类组织的发展情况与作用”、“社区社会组织的现状及发展趋势”这两个议题开展互动论坛,现场反响热烈,众多相关社会组织受到启发。

近年来,扬州市构建了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人才为支撑的“三社联动”社会治理新格局,并且将2017年定为扬州市的社会组织发展年,全面加大了对社会组织能力培养的投入。希望通过本次好公益路演活动,帮助扬州市的社会组织努力缩短自身社会服务研发的周期,有效整合各种优秀公益项目的专业服务技术,学习优秀的项目经验,学习成熟的公益组织运营模式,从而满足日益多元性的服务需求。

本次活动由扬州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主办,扬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扬州市扬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扬州市曜德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文章来源:http://welfare.swchina.org/guide/2017/0412/2875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