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河南省民政厅召开2017年全省社会工作推进会议

河南省民政厅召开2017年全省社会工作推进会议

微信图片_20170406102145

3月31日,河南省民政厅在郑州市召开2017年全省社会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以贯彻落实全国社会工作推进会为主线,总结河南省十年社会工作的发展历程,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在会议上提出力争到2020年,每个城市社区至少有10个以上、农村社区至少有5个以上社区社会组织,有专兼职社工或接纳民办社工机构从事社会服务活动。

会议内容有三项,一是实地参观郑州市郑东新区馨家苑普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中牟县大孟镇镇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范围涵盖城市和农村社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主要体现专业社会工作者在社区综合平台为居民提供的日间托老、社区微型养老院、青少年儿童服务、社团文化活动、老年大学、志愿者服务中发挥的作用。二是6个单位做经验发言。郑州市、洛阳市、漯河市、南阳市、兰考县、省康复辅具中心分别从社会工作在不同方面发挥的作用作经验发言。三是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令武同志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厅人事教育(社会工作)处处长田开胜主持。

孟令武说,十年来,河南省在社会工作事业建设中取得的成效、积累的经验是肯定的,但与此同时,河南省的社会工作仍处于起步阶段,还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问题,与先进省市相比仍然存在着较大的差距。今后工作中,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对社会工作有个准确认知和定位。“十三五”时期是专业社会工作转型升级、提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各地要紧抓机遇,强化政策创制,大力培育专业人才,扶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着力提升服务质量,抓紧实现两个融合,全力以赴做好社会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社会工作者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不断开创社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提出,社会工作的发展,有利于落实社会治理创新决策,有利于加强现代社会服务体系建设,有利于推进精准扶贫的科学化实施,有利于推动民政事业科学发展。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7/0406/287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