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理论前沿理论现场 天津市南开区举办首届公益创投项目观摩培训会

天津市南开区举办首届公益创投项目观摩培训会

天津市南开区举办首届公益创投项目大赛答辩评审暨观摩培训会 (1)

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大力培育发展公益性社会组织,健全社会组织参与公益创投活动长效机制,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天津市南开区于今年1月中旬首次面向全市举办了公益项目创投大赛。大赛启动至今,得到了广大社会组织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收到40余份来自全市各界社会组织的项目申报材料,涉及包括扶老助老、扶残助残、扶贫助困、社工服务、社区公益、社区环保和社会组织党建等诸多方面,内容新颖、视角多元,充分展示了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建设、投身公益事业的积极和热忱。通过对项目申报单位主体资质及所报项目可行性进行初审,最终28个项目入围答辩环节。

3月29日上午,天津市南开区民政局举办了首届公益创投项目大赛答辩评审暨观摩培训会,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区委组织部、区政府研究室、区妇联、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

评审会上,由部分高校从事社会工作研究的学者和市、区相关业务主管领域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爱心家园”、“挖掘潜能, 激发力量”、“为社区失能老人提供护照服务”、“清洁社区扮靓天津”、“助残,不止于关爱”、“传递财富,传递爱”、“情暖夕阳,老有所依”、“扶老助残,社区有我”等28公益项目进行了科学、中肯的点评,并对项目实施的可行性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南开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举办南开区举办首届公益创投项目大赛是落实市、区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社会管理和政府公共服务的一次尝试,旨在鼓励社会组织参与公益服务,打造一批服务社会、服务居民、服务群众的优质公益服务项目,满足广大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培育、扶植社会组织,提升专业能力,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大赛的举办将为在全区范围内广泛推进公益创投活动积累经验并奠定基础,有利于带动和推进社会组织公益创新工作发展,让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到社区公益创新工作中来,为建设“美丽学府,幸福南开”建设添砖加瓦。(天津市南开区民政局范立旺供稿

文章来源:http://theory.swchina.org/live/2017/0406/2869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