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沙龙互动活动 河南范县开展第十一届国际社工日系列宣传活动

河南范县开展第十一届国际社工日系列宣传活动

图片1

2017年3月25日在范县龙王庄镇郉庄村委会举办“第十一届社工日主题活动--社工让社区更美好!”来自郉庄的村民、村干部与社工旨在通过展板、彩页等形式,以促进村民对社工的了解,增进村民与社工之间的交流、沟通。

首先,在郉庄村委会支书刘书贤介绍参加活动领导是范县龙王庄镇民政所郝主任,菊城文明社工理事长王拴丁以及来自邢庄的广大村民。其次,龙王庄镇民政所郝主任进行了致辞,他说:“从3月20日至3月26日是民政部指定的第十一届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社工让社区更美好,旨在通开展社工宣传活动让村干部与广大村民了解社工、认识社工,让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在第一时间可以想起社工来帮助自己解决问题”。最后,菊城文明社工负责人介绍了濮阳市范县三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困境儿童服务项目以及项目的总体服务目标。

图片3

社工们通过在龙王庄镇邢庄村居委会设置展板、发放宣传页的方式,向来往的村民介绍社工宣传周内容,向前来咨询的村民介绍“什么是社工?社工是做什么的?”等问题,通过提问回答问题的方式很好的增进了村民对社工的了解。

同时,菊城文明社工在龙王庄镇民政所郝所长、邢庄村村支书刘书振的陪同下走访困境儿童与五保户家庭,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了解到他们生活艰辛,增进了村民与社工之间的认识与了解,不仅使得社工走入了村民的视线,更促进社工走进村民的生活。

本次通过开展第十一届社工日主题活动--社工让让社区更美好的活动。让社工走入从村、农民的日常生活中,为下一步在开展社区社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响应国家和河南省“三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落实《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以范县为受援县,以困境儿童为重点开展社会工作人才支持计划。以困境儿童重点服务对象,着力把握服务对象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个案、小组、社区活动、社区宣传等直接专业服务和社会工作行政、社会工作督导等间接服务。

图片2

目前,河南范县属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下辖12个乡镇,其中贫困村115个,贫困户13078户,贫困人口40208人,困境儿童89人,其中孤儿9人,单亲儿童28人,困难儿童51人,患白血病儿童1人。他们普遍存在心理、生理、学业、健康、经济等方面的问题,尤其需要情感慰藉、家庭监护、安全保障、心理康复、学业辅导、经济援助、健康保障等方面做好帮扶工作,让困境儿童得到更多的社会各界企业事业单位以及爱心人士的帮助与支持,度过一个美好的幸福的童年时光。

文章来源:http://salon.swchina.org/event/2017/0327/2861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