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厦门市海沧区举办2017社工周宣传活动

厦门市海沧区举办2017社工周宣传活动

20170323154136503

3月22日上午,根据市民政局统一部署和安排,海沧区在阿罗海城市广场举行了以“社工让社区更美好”为主题的2017社工周宣传活动。市社会工作协会常务副会长、原思明区民政局局长张泽夫、海沧区政府副区长方万斌、区民政局局长颜忠进及各街镇领导出席了活动。海沧全区近20家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8个城市社区社工服务站的社会工作者参加了活动,并进行了宣传。

活动上,颜忠进局长介绍了海沧区社会工作发展状况。他说,近年来,海沧区社工队伍不断壮大,已有助理社工师176人、中级社会工作师51人;积极推动社区社工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推动公益创投等方式,引导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以社区公益活动项目为载体,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理念、知识、方法和技巧,为社区居民提供针对性的专业化服务,成为推动海沧社区服务的有效补充。

方万斌副区长作了强调讲话。他向全区广大社会工作者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希望广大社会工作者牢记专业宗旨、努力提升自我、积极投身基层,为建设活力海沧贡献专业智慧与力量。

活动现场还安排丰富的舞台表演节目、互动游戏等,吸引了周边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有效提升了社工在海沧区的知晓度。

据悉,下一步,海沧区将继续搭建平台、建章立制,进一步发挥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人才队伍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形成以社区为平台、社区社会组织为依托、社工为骨干的“三社”相互融合、相互协同、相互促进的运行机制。同时,进一步推动购买社会服务,促进和谐社区建设,提升社会工作水平。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7/0324/2858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