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沙龙互动活动 浙江省萧山区启动社会工作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浙江省萧山区启动社会工作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20170321104343757

为了做好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弘扬社会工作精神,传播社会工作知识,展示社会工作者风采,关爱社会工作者成长,提升社会工作职业地位,提高广大公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切实推动社会工作走入社会、走进大众、走向基层,努力营造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萧山区社会工作协会、萧山区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和萧山区社会工作发展基地联合在全区启动“2017年社会工作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萧山区2016年度新任社区专职工作者培训”拉开了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的序幕,萧山区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葛校登在致辞中讲到:社会工作的发展要主动适应萧山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履行好推进专业社会工作的职能作用,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重视,要关心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成长发展,健全人才培训、评价、使用与激励政策,加强对优秀社工人物、社工组织、社工项目的宣传,营造专业社会工作助力社区发展的良好氛围。同时,葛校登对萧山区的社会工作机构也提出希望与要求:希望所有社工组织切实发挥好载体平台作用,积极参与和承接政府推出的各项社区服务项目,组织社工深入社区、走近群众,有效回应城乡居民的个性化、多样化服务需求,为专业社会工作助力社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萧山区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将持续1周。活动期间,除了在全区100个村、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图片展板、发放宣传单页向社会公众传播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外,还将组织全区30家公益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开展服务进社区、宣传教育进社区等活动,包括社会工作宣传进社区、社会工作专业影片展播等系列活动。

(社会工作宣传教育影片展播)

(社会工作宣传进社区)

(社会工作与社区发展沙龙)

萧山区社会工作协会、萧山区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和萧山区社会工作创新发展基地向全区有关部门和组织发出联合倡议:在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同步发动社区力量,积极组织开展街头宣传活动,向公众集中宣传,将报刊等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型宣传平台相融合,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社会工作的社会知晓度与认同度,不断增强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的社会地位与职业荣誉感,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社会工作的社会氛围,为社会工作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文章来源:http://salon.swchina.org/event/2017/0321/2853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