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理论前沿业内交流 社工出金点子废旧轮胎一下子成了宝

社工出金点子废旧轮胎一下子成了宝

1

2

3

社区工作人员和幼儿园小朋友一起DIY的轮胎盆栽

江滨花园社区门口一家汽修店年初关门了。经营户拍拍屁股走人后,留下了门口四十多个废旧轮胎。轮胎歪七扭八地摆在街面上,十分影响市容,这也成了社区负责城管的社工的一块心病。

“当垃圾扔掉吧,轮胎不是生活垃圾不能随意丢弃,会污染环境。送给收废品的经营户,他们嫌处理起来麻烦,还要倒收我们处理费。真是让人头疼的麻烦事。”社工说。

后来,社工们想了很多点子来处理这一块“鸡肋”。有社工提出来,不如给新东港幼儿园做成活动区的防撞墙和装饰盆栽。和新东港幼儿园的负责人一合计,双方一拍即和。大家还专门挑了植树节,让孩子们加入“轮胎改造计划”。上周五,在社区工作人员和老师的指导下,新东港幼儿园的孩子们用废旧的轮胎进行了一次废物大改造。自己给轮胎绘上好看的图案,让幼儿园阿姨帮忙一起摆造型。

原本脏兮兮黑乎乎的废轮胎,在孩子们的奇思妙想下变成了一个个萌萌的盆景。其他的轮胎也被粉刷一新,放在了幼儿园活动区的墙壁上。幼儿园的老师说:“小孩子喜欢到处跑动,这些轮胎倒成了他们缓冲防撞的好东西。”

文章来源:http://theory.swchina.org/exchange/2017/0315/2847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