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山东省社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大赛圆满结束

山东省社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大赛圆满结束

 

今日,由省民政厅主办、省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山东省社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大赛在山东民政大厦圆满落下帷幕。省民政厅副巡视员蒋德生现场观看了大赛终评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出席本次大赛终评和颁奖仪式的还有省民政厅相关处室局负责人、省社会工作协会有关领导。

根据《山东省社区社会工作专项计划实施方案》(鲁民函〔2016〕280号)有关要求,山东省社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大赛从2016年12月20日起正式启动。经组织申报、市级推荐、省级初评等环节,50个项目确定入围。2月23-24日,通过2天的终评路演答辩,大赛最终决出金奖5名、银奖10名、铜奖15名、优秀奖20名。

近年来,随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的不断壮大和“四社联动”服务机制的普遍建立,我省社区社会工作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服务领域不断增加,服务范围不断扩大,服务品质不断提升,涌现出一批成效突出、群众认可、影响力大的典型案例和优秀项目。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引领全省“四社联动”,特别是社区社会工作深入开展,为推进全省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探索有效途径。下一步,大赛的50个获奖项目将汇编成社区社会工作优秀案例选集,为我省进一步深入推进 “四社联动”服务机制,提升社区社会工作的专业水平提供支持和参考。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7/0303/2839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