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老年 “准妈妈”社工上门为百岁老人服务

“准妈妈”社工上门为百岁老人服务

原题:“准妈妈”社工上门为百岁老人服务

家住学士社区的王阿婆今年已经101岁了,由于腿脚不便,平时深居简出。学士社区红枫志愿者的成员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走进老人家里,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和老人唠唠家常。

2月20日,恰逢雷锋日前夕,社区志愿者们又上门了,老年人喜欢热闹,这不,王阿婆看到这么多人来看望她,非常高兴,她说平时很冷清,就盼着每次志愿者们来陪她聊天。

在众多志愿者中,有一个特殊的身影,她就是已经身怀六甲的社工小万。小万平时就是个热心肠,听说了这个活动,不顾自己即将临盆,主动要求一起上门服务。她说:“3月份是学雷锋日,我带着肚子里的宝宝一起参加这个活动,算是‘全家出动’,传承雷锋精神,我觉得很有意义。”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ln/2017/0221/2832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