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儿童青少年 武汉汉阳:专业社工帮教未成年涉案人

武汉汉阳:专业社工帮教未成年涉案人

“明天,孩子的观护期就到了,将正常回归社会。”14日,在武汉市汉阳区心港湾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看到自己的帮教有了结果,清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高级心理咨询师张晓颇感欣慰。

2014年8月,当时未满18岁的张某在亲戚家中盗走两台笔记本电脑。案件移送起诉后,汉阳区检察院邀请张晓对张某的表现进行综合调查,并担任观护员。张晓不公开调查发现,张某盗窃只为上网,是偶发性事件,主观恶性不大。根据张晓建议,检察院决定对张某附条件不起诉,进行跟踪帮教,观察期半年。

去年起,武汉市汉阳区检察院开展未成年涉案人员“重返社会”公益服务项目,聘请专业社工对涉案未成年人进行社会调查,调查结果作为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重要参考,并对不起诉未成年涉案人员开展跟踪帮教等工作。截至目前,已对20余名涉案未成年人进行调查,对其中2名未成年人作出了附条件不起诉决定。(记者汤炜玮、通讯员资晓露、鲁昕)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etqsn/2017/0220/283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