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中社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一行参访连心青旅与“三区计划”工作

中社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一行参访连心青旅与“三区计划”工作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一行途经昆明,在紧张的行程中挤出时间参访了解连心青旅与“三区计划”工作。刘副会长一行在云南省民政厅邢政委的陪同下,亲临昆明市西山区开心社会工作中心和连心青年旅舍现场指导工作。过程中,他十分认真的听取了连心青旅运营督导刘兆祥先生、开心社工中心主任白族社工苏富丽的讲解和汇报。刘副会长肯定了将社会工作与社会企业结合开展的农村少数民族工作方式,并指出社会工作发展必须要跨界,特别社工与企业结合的模式,走“大社工”路径。

刘京 副会长:

“云南连心的青年旅舍项目非常好,很受启发,应该是我们社工社会企业方向的样板和示范”。刘副会长进一步指出,“连心青年旅舍的这个模式非常值得推广,用户体验的很多的东西已经做的非常的到位。我们做这个概念是什么,让很多人来得到直接的体验,从体验的过程中也能学到很多的东西。最核心的是把我们很多成功的社会工作理念整合在整个的企业运营过程中,把社会工作的理念融入社会企业里面。从房屋的改造,利用环保农业体验养殖的这种经历,我觉得都非常非常的好。值得好好的将在连心青旅看到的这种体验模式去推广。”

69cbfa7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7/0508/2816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