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福建石狮拟引入社工试水专业化居家养老服务

福建石狮拟引入社工试水专业化居家养老服务

原题:石狮拟引入社工试水专业化居家养老服务

昨日,记者从市委社会工作部、市老龄办了解到,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规范化运行工程,继续作为“关爱特殊和困难群体”的重要内容列入2017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据了解,我市从2015年起开展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依托专业的养老服务机构,为困难老人提供方便、快捷的居家养老服务。截至目前,已为全市1220位60周岁以上的低保老人提供了每月20元的基础信息服务,并为其中符合条件的239位特困失能老人提供每月价值300元的上门实体服务,服务内容包括饮食起居、卫生清理、陪同就医、代办服务、康复护理、心理疏导等,得到了服务对象的肯定与欢迎。2017年,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继续为我市特定困难老年人家庭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并进一步优化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不属于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对象、有经济能力的老年人,也可通过自费的方式享受相应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我市将继续对全市所有规范化运行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按实际运行情况给予相应补助,并在部分村(社区)引进社工组织试点开展专业化居家养老服务,从而进一步发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的为老服务作用。(记者 林富榕 通讯员 林建雄)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6/1227/2802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