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农西社区“情暖冬至 爱在助困”社区活动

农西社区“情暖冬至 爱在助困”社区活动

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准备包饺子材料

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准备包饺子材料

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一起包饺子

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一起包饺子

包好饺子的部分成果

包好饺子的部分成果

社区工作者给环卫工人送饺子

社区工作者给环卫工人送饺子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我国汉族一个传统节日。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古代,冬至被当作一个较大的节日,对冬至很重视,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而且有庆贺冬至的习俗。为了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彰显传统文化魅力。在文化路街道办、农西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农西社区联合农西社区托老站、农西社区服务中心在2016年12月21日冬至这天一起举办“情暖冬至,爱在助困”的冬至包饺子的活动。

上午10点活动正式开始,在活动中,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一起准备包饺子的材料和工具等等。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呈现出一盘盘香喷喷的饺子,社区工作者给农西辖区贫困党员、孤寡老人、环卫工人等送去饺子,恭祝他们冬至快乐。

一起来参与本次活动的服务对象说:“一起包饺子,一起吃饺子,这感觉像一个大家庭似的,大家感觉到非常开心。”冬至是一个比较大的节气,大家一起包饺子,非常热闹。社区居民都很开心,她们都说好久没这么开心了。大家欢聚一堂,一起欢庆冬至。通过这个暖心的活动,让农西辖区贫困党员、孤寡老人、环卫工人等服务对象共同度过一个温暖的冬至,进而增进社区凝聚力。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6/1228/2799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