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社区健康零距离助老系列活动”在京举办

“社区健康零距离助老系列活动”在京举办

12月20日,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瑶池公益主办的“社区健康零距离助老系列活动”在北京市通州区中仓街道西营社区举办。

QQ图片20161222145415

“社区健康零距离助老系列活动”在京举办

活动邀请了中日友好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罗克强、呼吸与危重症科副主任医师刘国梁以“雾霾与咽炎”为主题,为社区65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科学健康讲座与现场健康咨询。活动旨在为空巢老人提供有价值的健康信息,通过义诊为他们带去科学正确的生活方式。

两位专家细心为社区的老人讲解了老年人健康保健的知识,尤其是近期雾霾天气对老年人的身体、心理状态的影响和应对办法。专家讲解后,老人们与专家展开了互动,将此次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

通州区区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副调研员姬永斌、西营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主任高洪源、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副总干事、北京市合众创鑫社区发展中心理事长刘翰松参加此次活动。

2

据悉,这是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指导的“三社联动”系列活动的第二站,该活动由北京市通州区社工委支持、西营社区协助,北京市合众创鑫社区服务中心承办,是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创新的“新里程”。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6/1221/2798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