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黄山两社区首获“全国社会工作示范社区”称号

黄山两社区首获“全国社会工作示范社区”称号

原题:黄山市两社区首获“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社区”称号

日前,民政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地区、社区和单位名单,安徽省11个社区荣获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社区称号,我市屯溪区昱中街道跃进路社区、阳湖镇柏山社区榜上有名。 

据了解,为推动社会工作服务全面深入发展,民政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第二批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创建活动。经各地推荐、专家评审、部门审核、对外公示等程序,35个地区为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地区、7个地区为全国社会工作服务专项示范地区、117个社区为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社区、136个单位为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单位。此次,屯溪区昱中街道跃进路社区、阳湖镇柏山社区成功入选“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社区”在我市尚属首例,这也是对我市近年来专业社会工作发展的充分肯定。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社会工作政策创制,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和民办社工服务机构数量稳步增长,专业社会工作者参与社会治理的领域不断扩大和深入。目前,全市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159人,为促进社会管理创新提供了人才支撑。我市民政部门以此次创建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为契机,鼓励社区认真对照创建标准,积极探索创新,深化服务实践,在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模式创新、服务品牌打造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推进了全市专业社会工作的发展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作者:舒俊)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6/1216/2794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