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 老年社会工作专题研修班在京举办

老年社会工作专题研修班在京举办

1480985025958

2016年12月4日,由民政部社会工作司举办的老年社会工作专题研修班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开班。

举办研修班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和专业社会工作的要求,指导养老服务机构进一步完善制度、夯实平台、壮大队伍、深化服务,将社会工作纳入养老服务体系,推进老年社会工作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当前,我国已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老年人口数量庞大,养老问题日益突出。迫切需要大力发展老年社会工作,补齐老年人心理社会服务短板,促进完善现代养老服务体系。

研修班上,各位学员将重点围绕养老服务政策法规、老年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老年社会工作服务标准、老年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管理与评估等内容进行学习、研讨和交流。来自各省(区、市)相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的近百名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参加了研修。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副司长黄胜伟参加开班式并讲话。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industrynews/2016/1206/2784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