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常德市救助站成为全国第二批社会工作示范单位

常德市救助站成为全国第二批社会工作示范单位

近日,经过地方推荐、专家评审、部内审核、对外公示等程序,民政部正式下文,将常德市救助管理站纳为全国第二批社会工作示范单位之一,目前全省仅3家单位获此殊荣,另外两家是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和长沙市培源社工服务中心。

2013年,市救助站成为全省首个成功申报全国首批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试点以来,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市救助站引进了长沙仁与公益组织发展与研究中心等专业社工服务机构、深圳现代等专业社工督导机构。同时,与社区、学校联合,打造了帮助困境未成年人的“青苗课堂”“太阳花安全防护站”等完美社区服务品牌,取得不少成果,相关工作经验被民政部在全国推广。

此外,为了推进社会工作这一新生事物在常德生根、萌芽,并逐步克服外地社工机构水土不服的劣势,市救助站以未成年人保护试点为契机,培育了本市首家专业社会工作机构——常德市恒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现了本土化与专业化的较好契合。

作者:李彦 通讯员 高明英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6/1205/2783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