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沙龙互动活动 回顾首届社工微电影为宪法宣传活动锦上添花

回顾首届社工微电影为宪法宣传活动锦上添花

QQ图片20161129141353

11月28日至12月4日是“七五”普法启动后的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作为宣传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为了迎接第3个国家宪法日,11月28日下午,由虹口区人民政府广中路街道办事处与虹口区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的“芒果炫风”宪法季首场活动在区法院书香天地举行。广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德江,虹口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沈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新,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乾,民六庭庭长许东辉,上海梓丞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周兰星,微电影《虹》导演沈季麟、字幕翻译桂金金同区法院法官代表、上外法律硕士志愿团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上外法律硕士志愿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虹口区法院新审判大楼,切身体会到法律的权威、法院的庄严。之后与会人员齐聚书香天地,在魔性舞蹈《咋啦爸爸》与街道、法院领导欢迎辞中正式开始活动。活动中,通过欣赏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举办的首届微电影大赛获奖影片集锦,让上外法律硕士们了解了广中路街道办事处的基本情况和司法所工作职能,展示了“芒果炫风”品牌诞生至今的成长轨迹。同时,通过赏析荣获首届全国社工微电影大赛十强作品《虹》,进一步强化了大学生的宪法意识,深刻领会到“人民权益靠法律保障,法律权威靠人民维护”意义所在。这部微电影也让法官们了解了社会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乃至社会各方力量,对于特殊群体给予的包容与帮助和传递的社会温暖。在有奖互动环节,大家纷纷抢答并对“芒果炫风”品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2016年宪法宣传周的首秀,这次活动不仅凝聚了广中社区干部群众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认识,也体现了广中社区司法工作者敢于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的探索与实践,通过活动,不仅将健康、智慧、时尚等元素“炫”进了审判机关,同时也加强了机关、社区与校区的联动互通、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并拉开了为期七天的“芒果炫风”宪法季系列活动的序幕。(上海市虹口区广中路司法所供稿)

文章来源:http://salon.swchina.org/event/2016/1129/2779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