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 2016粤东西北专业社会工作宣讲活动在韶关举行

2016粤东西北专业社会工作宣讲活动在韶关举行

11月21、22日,2016粤东西北专业社会工作宣讲活动在韶关举行。宣讲团通过走访了韶关当地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举办主题讲座等方式分享社会工作创新的先行经验,致力推动韶关当地社会工作的发展,来自韶关市机关事业单位和社工机构等约230人学习受益。

21日,宣讲活动在中共韶关市委党校正式启动。宣讲团就广东社会工作发展现状、广东社会工作在“三社联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上的探索,政府如何购买和管理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实务经验分享之社工如何开展服务需求评估与项目策划以及社会工作如何介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等契合当地社会工作发展需要的主题进行了连续两天的分享。

同时,宣讲团在21日走访了由韶关市海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运营的新华街道社区活动中心,中心目前开展包括家庭、儿童、青少年、长者服务在内的社区综合服务。交流环节中,宣讲团督导建议海邻社工围绕机构使命、深耕社区、发动更多社区资源、将服务精细化、项目化、持续化,打造海邻社工品牌,将工作再升一个台阶。22日,宣讲团前往韶关市社会福利院,其社工部成立于2012年7月,共5名持证社工,为院内200多名孤残儿童、400多名长者以及员工等提供服务。宣讲团督导大力肯定了韶关社会福利院社工部开展的工作,就项目设计和管理、品牌策划和宣传提出了建议,并着重交流了社工部拟开展的长者生命教育计划和特殊儿童教育发展计划。

本期宣讲团由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担任团长,广州白云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执行总监李伯平、珠海市社会工作促进中心总干事龙舒、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副总干事周红萍、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刘春玲和仇镓敏组成。

据悉,粤东西北专业社会工作宣讲行动是为加快粤东西北地区社会工作发展,推动全省社会工作均衡发展。宣讲团成员来自历届广东省优秀社工,具有丰富的社会工作实务、机构运营等经验。目前粤东西北宣讲团已经走过茂名、云浮、阳江、潮州、河源、韶关等地市。(广东社工)

 

图1 主题讲座

 

图2 小组讨论

图3.走访韶关社会福利院

图4.走访海邻社工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industrynews/2016/1125/2777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