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残疾人 社区请来特教老师教社工手语 便于服务残疾人

社区请来特教老师教社工手语 便于服务残疾人

王女士来电:我是北安社区的一名社工,社区找了一位老师教大家学习手语,这样就能更好地和听力有障碍的残疾人沟通交流了。

96911记者马兴威核实:长春市朝阳区北安社区社工服务站自成立以来,先后为辖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服务超过300小时,受益80余人次。但是在为听力残疾人服务的过程中,彼此沟通却成了最大的障碍。为解决这一难题,11月15日,北安社区请了长春大学特教学院的手语教师杨帆老师为社区所有社工以及志愿者们上了一堂基本的手语培训课。

“我会教大家一些日常用到的手语,让大家更好地为那些残疾人服务。”杨帆说。杨帆先从最简单的数字和字母开始教,还请几名社工到前台演示给大家看。最后,杨老师还给大家发了学习资料,让大家在培训结束后自学,更多地掌握一些基本手语知识。

社区党委书记王薇薇表示,北安社区将陆续开展手语培训。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jr/2013/1217/27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