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专业培训 北京第二届“老年社会工作(初级)”培训班

北京第二届“老年社会工作(初级)”培训班

2016年10月27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工作职业技能认证中心与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联合承办的北京第二届“老年社会工作(初级)”培训班在北京隆重开班。

本次培训秉承了首届班对主讲嘉宾遴选的严谨,请到了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史柏年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隋玉杰副教授、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社工科陈美玲副科长、北京吉利学院心理学专业赵辉副教授。这四位主讲嘉宾将在价值定位、方法应用、综合评估、活动设计、特殊问题处理等方面对老年社会工作进行详细、全面的讲授。

G[`E1(HAM_8}SK5IF{%%Q(W

开学典礼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工作职业技能认证中心主任、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执行院长乌丹星博士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开学致辞,由此拉开了此次培训的序幕。

H8J%TY$`U2]2{X87Q(WJ982

开学典礼之后,主讲嘉宾开始授课,今天的主讲嘉宾是史柏年教授。史教授的课程主要涵盖:老年社会工作者的职业定位、价值理念与工作内容;老年社会工作者的适用岗位;老年社会工作在老年服务业中的价值与作用;老年社会工作重要专业理论;个案、小组、社区三大工作方法;个案管理;社会工作专业理论和方法在老年服务领域中的应用及案例等老年社会工作领域相关知识。

(G$]A3GE{AYA1@CKI8DGIQP

在培训现场,学员们时而凝神恭听,时而伏案疾书,时而潜心默思,时而畅抒胸臆,心无旁骛的学习态度显露出对本次培训的重视。相信大家会在为期四天的课程中收获到老年社会工作专业的知识、行业的资讯、同窗的友谊与优异的结业成绩。

{~(WZ5I9LYE{050){[D9{9L

通过第一天的课程,学员们由浅入深学习了老年社会工作的价值定位、方法应用,也学习到了诸多经典的老年社会工作实务案例,对推动社会工作在养老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train/2016/1028/2760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