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沙龙互动活动 云龙区开展“三社联动”专题讲座参观交流活动

云龙区开展“三社联动”专题讲座参观交流活动

为促进云龙区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社会组织和社区的互动与合作,协助社会组织充分了解社区现状和需求,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创新。9月28日,云龙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社会组织负责人一行40余人到先进社区参观学习交流。

上午,学习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大龙湖街道程庄社区、蝶梦社区、黄山街道绿地北社区的一站式服务大厅、党建工作室、邻里服务中心、社会组织活动室等各功能站室,听取了社区工作人员对各个站室的功能介绍。同时,学习团在社区与负责人交流了三社联动工作经验,并对如何扎实开展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午,大家又来到云龙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会议室集中学习“三社联动”助力基层社会服务和社会治理,了解“三社联动”对于基层社会服务和社会治理的意义、长效机制、实践路径以及“四社联动”机制的尝试等内容,并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三社联动”的理解,坚定了推动“三社联动”的决心,将继续在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在资源整合上做文章、在社区治理上求实效,推动“三社联动”工作新发展,探索形成“四社联动”新机制,为云龙区基层社区治理创新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文章来源:http://salon.swchina.org/event/2016/0929/274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