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公益园区微公益 多方筹资 实现社工服务机构经费来源多元化

多方筹资 实现社工服务机构经费来源多元化

资金来源“单一化”一直是制约我国专业社工机构发展的一大瓶颈,社工机构的健康发展、项目的连续性规划需要稳定的资金来支持。在多元化筹资方面,我省安庆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今年“99公益日”期间,积极吸纳企业、基金会和社会公众等多方资源,进行了很好的尝试。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爱心媒体共同发起的全民公益活动,活动时间为每年9月7日-9月9日。今年是安庆阳光社工服务社首次深度参与这一公益盛典,并圆满完成了两个公益项目的筹款,共计158987.82元。

学生捐款人捐款后合影留念

阳光志愿者正在开展街头劝募

广场筹款义卖活动

据了解,在“99公益日”期间,阳光社工上线的两个项目为“为留守儿童安全护航”和“近邻社区共建计划”,分别获得92539.04元和66448.78元的筹款规模。据机构负责人介绍,阳光社工服务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筹款策略,线上,积极发动身边朋友、同事、志愿者、爱心网络平台在网上进行捐款;线下,整合爱心企业、高校社团等发起“一起捐”,同时还采取街头义卖、商家劝募等多种形式。经过多方努力,阳光社工团队积极调动本地民众及企业公益参与热情,共发动1700余人直接捐款,同时撬动恒大集团、中国石油、世纪金源等基金会非定向捐赠企业、腾讯公益基金会及安庆市本土企业进行配捐,共计10万余元,实现了公益项目经费来源的多元化,为我省专业社工机构可持续化发展提供了经验借鉴。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投稿,投稿信息如下:网址:www.swchina.org 注册网站会员,点击页面右侧“我要投稿”进行会员投稿。投稿邮箱:edit@swchina.org电话:010-65000594传真:010-65016220

文章来源:http://welfare.swchina.org/micro/2016/0923/2740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