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公益园区公益动向 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与媒体见面

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与媒体见面

1473039737099

慈善

9月2日下午,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与新闻媒体见面会在京召开。由民政部指定的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安宁介绍了首批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的遴选过程,要求信息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慈善法》的规定,为取得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提供公平、公正的信息服务,自觉接受后续动态管理、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

随后,中国慈善联合会等平台运营组织共同发起并宣读了《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自律承诺书》,13家平台共同承诺:积极履行法定职责和义务,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规定及其他相关政策法规,规范信息发布标准,畅通信息沟通渠道,为取得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提供公平、公正的募捐信息服务;平台不代为接受慈善捐赠财产,直接进入各公募慈善组织账户;进一步完善技术水平,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能力,真实、准确、全面、及时地披露募捐信息;充分尊重和维护募捐对象的合法权益,绝不恶意泄露捐赠人、受益人个人隐私;不断提高自律意识,完善自律规则,自觉接受政府和社会监督,共同推进我国互联网募捐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据悉,按照《慈善法》的要求,民政部近期相继出台了《慈善组织认定办法》《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出台了《公开募捐平台服务管理办法》,下发了关于慈善组织登记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并公布了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名单。

文章来源:http://welfare.swchina.org/guide/2016/0906/2726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