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社工之家趣闻 波兰开挖纳粹黄金列车 世纪之谜有望解开

波兰开挖纳粹黄金列车 世纪之谜有望解开

 “纳粹‘世纪之谜’有望解开!”德国《世界报》称,波兰西南部城市瓦乌布日市日前开始挖掘纳粹“黄金列车”。

  报道说,挖掘机已经开进瓦乌布日市附近的“藏宝地”,现场被严密封闭起来,以防寻宝者私自闯入。“黄金列车”官方寻宝团队发言人盖克说,必须找到铁路或者一个进入铁路隧道的入口,隧道里应该有一列火车。

  “黄金列车”寻宝团队的负责人是波兰的卡佩尔和德国的里希特尔。一年前,他们向瓦乌布日市政府提交申请说,已经发现纳粹时期装有黄金的装甲列 车,要求当地政府准许他们挖掘。过去一年,他们通过穿地雷达测试,认为“藏宝地”99.9%可能有“黄金列车”。他们还说,挖掘工作可能需要10天。

  德国电视一台报道说,波兰官方现在也相信那里藏有“黄金列车”。据称,这辆“黄金列车”长约120米至150米,重量可能达300吨,里面装满 黄金珠宝。历史学家认为,瓦乌布日市附近有不少地下隧道,是纳粹时期代号为“巨人”的地下建筑,建设目的是免受盟军空袭,保护各种军备和财产。当地传说, 二战后期,苏联红军逼近时,一辆装载黄金珠宝的列车从现在的波兰城市弗罗茨瓦夫开出,纳粹打算把珠宝运到德国。但火车经过波兰西南部就神秘地消失了。专家 认为,这列火车就在瓦乌布日市附近的隧道里。不过,很多寻宝人千方百计探测这批宝藏的下落,都徒劳而归。

  如果“黄金列车”重见天日,这些珍宝归谁所有?根据波兰法律,寻宝者可以拥有发现物品价值的10%,但当局最终决定是否给奖励。世界犹太组织此前提出要求:如寻获“黄金列车”,这批宝藏必须归还原主犹太人的后裔。

  来源:环球时报 青木

文章来源:http://family.swchina.org/anecdote/2016/0825/2714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