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将于9月在京召开

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将于9月在京召开

为纪念《慈善法》的颁布和首个中华慈善日暨联合国国际慈善日的到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清华大学、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发起并主办,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提供战略支持,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承办的“世界公益慈善论坛”(World Philanthropy Forum)将于2016年9月5-6日在清华大学召开。

“世界公益慈善论坛”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基于三家主办单位的优势,整合并努力建构开放的全球性战略合作框架,探索并不断完善可持续的发展、合作与工作机制,努力建设成为公益慈善的世界一流品牌和全球顶级平台,致力于全球范围内公益慈善的实践推动、学术交流、政策倡导和经验分享,发挥公益慈善在凝聚共识、化解冲突、消除贫困、保护环境等人类共同面对的重大公益问题上的突出作用。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生态、新公益”,围绕全球参与、企业及企业家参与、社会组织及社会参与三个视角,关注政策、学术、实务和人才培养,设有全球妇女儿童青少年健康战略主议题和世界公益学、精准扶贫的中国经验与全球治理、面向未来的社会价值投资、社会工作与社会服务、基金会与财富分享等五个分议题。

论坛还将向联合国提交《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宣言》,发布《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研究报告》,举办“公益慈善院长论坛”,论道公益慈善事业的未来,总结全球范围内的公益慈善学术发展现状与前沿,探索发起成立世界公益学会。

本次论坛将汇集来自联合国系统代表和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公益慈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非政府组织代表、商业界人士和媒体友人,共同就相关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论坛还得到紫金矿业慈善基金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经济观察报、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等机构的支持。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6/0815/2703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