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机构建设 晋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 再添专业社工机构

晋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 再添专业社工机构

日前,晋城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市民政局注册成立,这是我市成立的一家专业社工机构。其业务主管部门是晋城市民政局,成员主要由我市持有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书的专业社工组成,将在青少年服务、社区综合服务、老人服务、社会工作专业咨询与培训服务、社会工作专业课题研究等社会服务领域为大众提供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

据了解,社会工作是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以为民解困和助人自助为宗旨的、以科学的理论和方法为手段的专业性、职业化的社会服务工作。而专业社工机构则是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承接省市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委托的购买社工岗位服务或各类社工服务项目。晋城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成立,是我市进一步开展社会工作的又一新举措,它将推动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工作服务,增强政府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能力。(供稿:晋城市民政局 王燕妮)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build/2016/0805/2698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