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学历教育 全国社会工作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高级研修班举办

全国社会工作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高级研修班举办

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承办的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6年全国社会工作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高级研修班”于7月25日至30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社会工作学者、政府机关人员、社会工作机构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

在为期五天半的课程培训过程中,研修班的专家、学员就社会工作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理论要求、实践方法、地区特色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研修班邀请到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蔡禾教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关信平教授、南京大学社会建设与社工研究院院长彭华民教授、上海大学社会学院仇立平教授、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童敏教授和集美大学法学院杨贵华教授共6位我国社会工作领域资深专家前来讲学,各位专家结合自身研究专长和实际经验为研修班学员授课。此外,8位优秀社工机构代表还为研修班学员带来了精彩的案例分享。

研修中,学员们分成多组进行互动讨论,交流各地的社会工作经验。学员们纷纷表示课程安排合理,专家授课精炼、贴切实际,研讨时间充分、学术讨论深入,获益良多。

据悉,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是根据《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一2020年)》,为更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推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素质提升而启动的。“全国社会工作高级研修班”则旨在推动社会工作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提高相关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务工作能力。(通讯员:王嘉顺)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degree/2016/0802/2696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