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组织 东莞社工协会微信公众号上线 市民可查所需服务

东莞社工协会微信公众号上线 市民可查所需服务

家住南城的蔡女士与正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儿子关系紧张,她想向外界求助,却又不知如何下手。由东莞市社工协会建立的微信公众号“莞益服务”近日正式上线,帮蔡女士解决了难题。“莞益服务”公众号目前共与14家社工机构合作,将全市32个镇街、400多个服务点、共17类社工服务涵盖了进来。市民只要关注该公众号,便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快速找到适合的公益服务。

已涵盖400多个社工服务点

在2015年度东莞市社会组织发展扶持专项资金资助项目中,由市社会工作协会实施的“莞益服务———互联网+东莞市社会服务”项目成为33个被资助项目之一,得到了22.3万余元资助。

东莞市社工协会秘书长王志伟介绍称,虽然各家社工机构都在开展相应的服务、活动,但由于推广宣传不力,市民想要寻找适合的服务又找不到。“比如,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就建立在社区里面,但有些居住在社区里的居民都不知道。”

经过筹划,近日,微信公众号“莞益服务”正式上线。该号已与14家社工机构合作,涵盖了全市32个镇街、40 0多个服务点、共17类社工服务。市民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快速找到适合的公益服务。市民可根据“类别查询”进行查找,包括青少年服务、儿童服务、妇女服务等。并有相关服务内容介绍、地址及电话;甚至系统还具有导航功能。

还将收集更多公益服务资讯

除了寻求社工机构的服务之外,市民如果想成为一名志愿者,参与服务之中,还可以直接在每个服务点的介绍中点击“应聘志愿者”。此外,“莞益服务”还搜集了一些社工机构的招聘信息,市民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也可以时刻关注招聘信息。

“目前收录的服务信息主要是社工服务,后期我们不仅会跟更多的社工机构合作,还会广泛收集各类公益机构的服务资讯,为公众提供更多的服务信息。”市社工协会研究部主任刘旭波称,目前,“莞益服务”对社工机构服务的推广是免费的,也还没有考虑收费。

欢迎市民关注微信公众号“莞益服务”,寻找自己需要的公益服务。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eam/2016/0722/2692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