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公益园区微公益 为爱同行——“寻找最美高校”徒步行暨公益捐赠活动启动

为爱同行——“寻找最美高校”徒步行暨公益捐赠活动启动

方圆集团为爱同行——“寻找最美高校”公益徒步行暨亚沙、亚新赛回归日庆典活动在大学城开幕。

本次活动由亚沙赛组委会、亚新赛组委会主办,由亚太地区商学院华南户外联盟携手广州市和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并且得到方圆集团的支持。方圆集团成立于1997年,专注于房地产投资、开发与经营,除了在建筑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尊重与认可,也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活动。

“寻找最美高校”主题活动,将作为一项长期系统的专项活动持续下去,实践亲子教育及扶人扶贫的理念,希望得到社会各界更多的支持。除了当天的公益徒步行,在后续的活动中还将开展“寻找最美高校”的征文活动,公开收集“最美高校”征文,从中评选出50篇感人肺腑的文章结集发表,将刊物赠予帮扶留守儿童的学校。

亚太地区商学院华南户外联盟积极推广“青峰侠”等环保和旧衣回收等公益行动。本次活动中,亚商联盟首推家庭参与的形式,让孩子身临其境,父母以身作则,教育孩子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来倡导爱惜环境,减少乱丢垃圾的不良行为,同时也加深了亲子间的交流,营造和谐的家庭互动氛围。

此外亚太地区商学院华南户外联盟与广州市和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还开展了三大公益项目:

然西寺小学体育场捐赠活动。四川省甘孜州新龙县菇龙镇康多村然西寺小学,位于青藏高原东南边缘,属川西山原和横断山脉地结触带,小学地理位置偏僻,离县城120公里,现有小学生40多名。这群可爱的孩子们一直渴望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体育场,可以任意挥洒自己快乐的童年。

克久幼儿园图书馆公益招募。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吾依乡壤古村克久幼儿园,目前收养了43位从1岁到10多岁的单亲家庭孩子及孤儿。对孩子们来说,故事不单能够给他们带来愉悦感、培养阅读的兴趣,更是一扇通向孩子内心世界的大门,这些孤独的孩子更需要精彩的故事来点亮心灵的那盏明灯,他们多么期待有一间属于自己的藏文图书馆。

“爱旧物,勤积福”闲置衣物捐赠公益活动。爱心捐赠物资包括:衣物类(外套、风衣、棉衣、T恤、裤子、裙子,新鞋);家居电器类(桌子、椅子、电器、电视机、洗衣机);书籍类;玩具类。(文/赖为民)

文章来源:http://welfare.swchina.org/micro/2016/0719/269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