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全国百强社工专业机构“落户”大同市救助站

全国百强社工专业机构“落户”大同市救助站

原题:全国百强社工专业机构“落户”救助站  

7月4日上午,全国百强社工专业机构之一——山西铸仁社工服务中心正式“落户”大同市救助管理站,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该站日常工作中接触的各类受助人群以及城乡未成年人群体开展为期一年的服务。

据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讲,为接受救助的困境人员提供衣物、食物以及临时的住宿场所,这是对困境人员最基础的救助。而更多的困境人员需要解决如何回归家庭、融入社会的问题。近几年,他们对困境人员的深度救助给予许多积极的探索,如每周安排困境人员进行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与人如何融洽相处以及智力开发等科目的培训,为困境人员回归家庭和社会做准备;不定期在困境人员中组织一些趣味运动比赛,增强困境人员的沟通与合作能力;组织困境人员游园、参观博物馆等户外活动,让困境人员感受生活的美好等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这位负责人还说,全国百强社工专业机构“落户”大同市救助管理站就是他们站今年进一步探索深度救助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专业机构可以对不同的困境人员给予更专业的服务,如对成年的困境人员以个人良好生活习惯养成、协助回归家庭为主,对未成年人开展行为矫正、快乐读书、继续教育、生活技能培训、家庭回归及融入等服务。此外,还将面向站内工作人员开展社会工作培训、社会公益项目和经验交流等合作。(记者 双红)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6/0707/268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