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妇女 “化茧成蝶”——社工组织活动提升妇女自信心

“化茧成蝶”——社工组织活动提升妇女自信心

原题:社工组织活动提升妇女自信心

6月18日,海棠区林旺南风情小镇妇女之家气氛热烈,三亚海棠湾汇智社会工作服务社妇女领域社工正带领着10多名妇女姐妹开展“化茧成蝶”妇女自信心提升活动。

本次活动有“认识你真好”、“认识我自己”、“挑战自我”、“独特的我”、“相信自己”以及“生命回顾和展望”等留个环节。活动通过情景互动、模拟体验和家庭作业等游戏,释放组员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激发组员个人优势,从而提高其自信心;在特长展示中,组员们有的翩翩起舞、有的高歌一曲,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交流。

据介绍,此次“化茧成蝶”妇女自信心提升活动是“失地妇女增能计划”项目深化服务的表现,该项目在林旺南风情小镇运作已有10个月,社工们通过小组工作和个案工作等专业社工方法,围绕失地妇女的兴趣培养、素质提升、自我成长、社会交往和人际关系等主题开展服务。接下来,还将根据妇女成长性、个别化等需求,提高社工服务质量,满足妇女需求。(记者 黄珍 通讯员 李光雪)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fn/2016/0620/2673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