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老年 控血压,我能行——葵涌社区开展高血压自我管理小组活动

控血压,我能行——葵涌社区开展高血压自我管理小组活动

据有关调查数据显示,近年来,由于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脑卒中,心脏意外等心血管疾病导致的死亡已占全球人口死亡原因的30%,其中62%的卒中病例和49%的心肌梗死病例都是由高血压引起。为控制高血压病得发展和预防其并发症,葵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配合大鹏新区开展慢性病防控工作并联合社区社康中心于6月16日下午开展了“高血压自我管理小组”活动。

小组活动总共分为六节次,每节次以不同的活动主题开展,本次为小组第一节次,活动主题为“我眼中的高血压”,首先通过自我介绍让组员间相互认识,然后通过集体讨论及结合社康医生的讲解加深组员对高血压的认识,并通过游戏互动促进彼此的了解和认识,大家相互之间制定一周的行动计划,相互支持与监督。在此管理的过程中,高血压患者需要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积极参与,并有家属配合,大家自信心得到了增强。组员王阿姨表示说:“之前只知道靠药物维持血压,也不曾想过自己也能控制和管理自己的血压,即使知道要多多锻炼,有时候一个人也不能坚持,现在有这么多人一起努力,大家相互支持和监督,相信在高血压的自我控制方面能够取得良好的效果。”(通讯员:韦艳梅)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ln/2016/0617/267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