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关于怡养爱晚(北京)养老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有关情况的声明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关于怡养爱晚(北京)养老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有关情况的声明

针对近期刘江平等6名离退休人员反映的怡养爱晚(北京)养老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养公司)拖欠老年人养老保证金的情况作如下声明:

一、爱晚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是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为社会化养老发展设立的办事机构,不参与成员单位的经营管理,不收取成员单位的任何费用。

二、怡养公司是爱晚工程企业平台成员,爱晚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经考察后,于2014年授予其“爱晚工程会员单位”,但明确要求其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爱晚工程会员章程》,未经批准不得利用“爱晚工程”品牌和名义对其经营的养老产品进行宣传、推销等一切经营行为。

三、怡养公司推销的涉及拖欠会员养老保证金的养老产品并非“爱晚工程”授权执行的项目,爱晚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此并不知情,也并未收到任何养老服务协议书。怡养公司作为独立企业法人单位,未经许可,以“爱晚工程”旗号进行不实推销,已经违反了《爱晚工程会员章程》,损害了“爱晚工程”名誉和权益。

四、2016年5月30日,爱晚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到怡养公司会员提交的联名举报材料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怡养公司及其法人陆航进行了约谈。陆航承认其违规操作,并表示其资金链断裂,挪用了怡养公司的会员养老保证金之事与爱晚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无关。

五、对爱晚工程成员公司的违规行为造成的不良后果,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爱晚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尽最大努力积极协调怡养公司与会员老人力争达成解决方案。

六、“爱晚工程”作为一项意在引领民间资本服务养老领域,推动中国社会化养老产业的建立和完善的探索项目,一直十分珍惜自身品牌的维护。由于会员单位怡养公司自身经营不善,违规操作引发的严重后果,也对“爱晚工程”的名誉造成了损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爱晚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进一步完善成员监管的机制,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      

2016年6月15日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6/0615/267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