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汕头存心社工探索构建社区养老新模式

汕头存心社工探索构建社区养老新模式

拉起条幅,摆好桌椅,支开展架……近日,由存心社会工作综合援助中心主办,乌桥街道基层社会组织总会协办的“长者邻里支持项目——社工进社区”活动在金平区乌桥街道举行,吸引了众多乌桥居民“围观”。

当天下午3时,下了十几个小时的大雨渐渐小了,闻讯赶来的街坊四邻越来越多。社工、义工们一边在现场组织大家参与游戏、赠送小礼品,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介绍长者邻里支持项目。存心庇护院院长蔡树楠为社区居民送来明目贴、远红外药膏以及适合春夏季使用的药油和止痒药膏,还现场为老人家量血压测脉搏,忙得不亦乐乎。当了解到92岁的张老姨及77岁的章老伯均为独居老人,义工们除了护送他们回家,还将大米、食用油、麦片等爱心物资送到他们家中。腿脚不便的张姨,社工帮其联系存心超市,立即为其送来简易拐杖,老人家收到物品开心不已,感谢连连。

据了解,该项目尝试以社工进社区,为社区半失能老人提供照顾服务,搭建社会支持网络,探索开展“邻里帮扶和社区日间照顾”的新型养老模式。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6/0601/2660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