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公益园区公益动向 “如果有爱·公益爱心行动”启动

“如果有爱·公益爱心行动”启动

图为出发前合影。

28日上午,中国首部通过网络全程直播的公益行动纪实电影“如果有爱·公益爱心行动”在京启动。

由青年导演柴军联合新华网公益频道、新华炫闻客户端、新华社发布客户端、新华社中国网事客户端共同发起,以“如果有爱,用心爱”为主题,通过组织明星志愿者以普通人身份深入偏远贫困地区与当地学校儿童互动,通过网络和自媒体全程直播,同时拍摄纪实电影的手法向社会公众展示本次历程,呼吁更多人用实际行动参与公益。

据活动发起人柴军介绍, 第一批明星志愿者臧天朔、安琪、孙扈荀、刘思伟、黄勇将分别于5月30日至6月1日前往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白毛草小学与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哇代小学,根据学校和学生们的实际情况,完成看望学生、发放爱心物资、与教职工和学生共进午餐、到学生家中家访、与学生及家长共进晚餐等系列活动。整体活动将通过互联网全程直播,同时通过网络发起公益众筹来帮助孩子们实现更多愿望。

据了解,参与此次公益行动的所有明星志愿者不拿任何形式的报酬,全程不做商业化、娱乐化演出,明星志愿者代表臧天朔表示,希望通过与山区孩子零距离接触,能将更多的快乐和正能量带给他们,激励他们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学习、生活。

“如果有爱·公益爱心行动”活动联合发起单位新华网公益频道、新华炫闻客户端、新华社发布客户端、新华社中国网事客户端将进行全程追踪和发布。活动募集物资善款使用情况也将通过新华网及新华善举微信公号、“如果有爱·公益爱心行动”活动官方微信平台发布。

文章来源:http://welfare.swchina.org/guide/2016/0530/2656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