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首届“中国家和年”成功举办 王国英副会长出席

首届“中国家和年”成功举办 王国英副会长出席

王国英副会长出席首届中国家和年活动

王国英副会长出席首届中国家和年活动

2016年5月24日下午,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主办,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中国青年网支持;家和基金、让爱飞翔(北京)影视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完美一生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中国家和年”在北京玫瑰里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家和年”旨在引领婚姻家庭领域社会工作健康发展,盘点具有影响力的“家和工程”品牌项目成果。倡议:注重家庭,扬文明之风;注重家教,传上善之德;注重家风,承正清之脉;共建家和,圆中华之梦!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亲自为在首届“中国家和年”题词:扬家和文明之风,圆中华强盛之梦!为活动带来极大的鼓舞。

中联部原副部长、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任马文普,民政部原老干部局局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王国英,全国妇联权益部原部长、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月娥,全国总工会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银玉清,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郝向宏,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陈继峰、秘书长陈一雄,中国青年网副总裁金锐、副总编辑王海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本次“中国家和年”主办方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和秘书长王红卫共同出席本次活动;还有国内婚姻家庭领域的知名专家、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婚姻咨询服务行业的近200多人共同出席活动。

歌唱演员汪正正夫妇、北京榜样独臂女人夏虹夫妇作为本届中国家和年的“形象大使”出席活动,并在现场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现场还为多年来一直支持“家和工程”的爱心企业、优秀社工和社工项目颁发了荣誉证书。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在致辞中指出,家和工程要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强调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以“中国家和年”为契机,在推动婚姻家庭服务,推动家庭社会工作发展方面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2016“家和大讲堂”全国巡讲、家和关爱热线4000-81-4000、视频栏目《家有小事儿》等项目。

2016“家和大讲堂”全国巡讲,倡导人人和善,婚姻和美,家庭和乐,邻里和睦,社会和谐。2015年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扬州、长沙、沈阳、厦门、南阳、福州十个城市先后开讲,场场温暖走心。2016由保爱(深圳)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冠名的“保爱·家和大讲堂”于今年4月已经在深圳隆重开启,到今年底还将联合更多企业一道走社区、进校园、到企业为预防因家庭矛盾造成社会隐患开展巡讲百余场。

“家和关爱热线4000-81-4000”,通过热线对因恋爱、婚姻、家庭出现危机者予以疏导帮扶,同时在全国各地设立家和关爱站,由具有丰富实操经验的专家提供咨询意见,化解情感矛盾,为幸福人生保驾护航。

“家有小事儿”视频栏目是一档弘扬正能量的情感访谈节目,讲述当家庭面对艰难和坎坷时如何积极应对,共同承担,不离不弃,走出困境,走向婚姻家庭的幸福彼岸故事。此栏目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家和基金与让爱飞翔(北京)影视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出品,第一季已经制作完成。在《家有小事儿》成功完成了第一季制作后,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家和基金又将与中国青年网合作出台网络视频栏目“家有小事儿”姊妹篇“天了噜”。此节目将以网络为渠道,用风趣幽默、通俗时尚手法展示面对生活中方方面面的问题,更像一个现身说法的课堂,讲别人的故事,明人生的道理。栏目也在“中国家和年”现场正式启动。

王国英副会长和与会嘉宾启动家和公益联盟

王国英副会长和与会嘉宾启动家和公益联盟

现场还启动了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组委会、中国青年网联合联合发起的“家和公益联盟”,并发布倡议:

一、发扬好家风,传承优秀家风文化,推广家和理念,清理精神雾霾;

二、推广好家教,呼吁学习,从为人妻母、为人夫父开始;

三、宣传好家庭,倡导父慈子孝,夫妻和睦,从好父母、好子女做起;

四、拒绝黄、赌、毒,遵守社会公德,从家庭成员做起;

五、引领家和社工履行职责,开展专业化、职业化、行业化的服务;

六、树立家和榜样(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好社工等),弘扬家和文化(好项目、好活动、好图书、好剧目等)由“家和公益联盟”强力开启。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家和基金秘书长徐嘉庆在发言中表示,家和基金还是株幼苗,非常感谢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的指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感谢媒体的关注。2015年家和基金筹集资金开展“家和大讲堂”100场、支持“家有小事儿私塾·天了噜”第一季的拍摄等工作。今后,希望得到社会各界对家和基金的关心和支持,家和基金将继续努力开展工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6/0525/26507.shtml